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定点帮扶茂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3日,省发展改革委在茂县组织召开定点帮扶茂县工作联席会议。省对外友好协会、内江师范学院、眉山市人民医院、中国电建成都院等帮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茂县县委主要领导、分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县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帮扶单位派驻茂县及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9.10

会议听取了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定点帮扶5年规划编制2022年定点帮扶计划制定、今年定点帮扶重点事项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帮扶单位分别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川省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2021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等要求,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务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助推茂县乡村振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定点帮扶单位肩负的重要职责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紧抓细抓实定点帮扶工作。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帮扶实效。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改善基础条件、培育特色产业、加强基层治理和激发内生动力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积极助推茂县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茂县县委县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各帮扶单位及挂职、驻村帮扶干部要落实帮扶责任,发扬严实作风,突出团结协作,发挥好定点帮扶联席会议机制的纽带桥梁作用,推动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精准落实。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还先后深入茂县赤不苏镇赤不苏村、叠溪镇蚕丛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与镇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办党支部、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党支部还分别与茂县赤不苏镇赤不苏村党支部、叠溪镇蚕从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