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委财办秘书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共学共研共成长”月末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信息来源:省委财经办秘书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内高层动态、发展改革工作重要文稿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省委财办秘书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共学共研共成长月末读书会,进一步打好理论、补足精神、筑牢思想。按月对学习内容进行梳理汇编、开展交流讨论是省委财办秘书处建立的一项青年理论学习机制。

一是开展资料整理汇编,把理论知识储备起来。根据月度学习重点,小组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在细读深学的基础上,梳理形成《省委财办秘书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八月学习资料》,内容包含当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内高层动态报道、发改工作学习资料等60余篇,汇编成册并在实际工作中参阅使用。

二是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把思想内涵讲解出来。小组成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共同富裕解读文献、彭清华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等资料,邀请《四川省推动绿色载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重要文稿起草者介绍起草情况,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及重大文稿的思想精髓和写作方法。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理想信念感悟出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学习重点,集体观看《党旗引征程王右木创建四川第一个党团组织》《百年珍档人声报》学习视频,深入学习我省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者、中共成都独立小组领导者王右木的生平事迹,感悟他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播遍巴蜀的革命热情。

通过读书会集体学习研讨,大家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工作视野、丰富了业务知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更好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发展改革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