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11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本轮疫情以来,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在委党组的领导下,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建立应急情况下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牵头做好省生活物资保障组工作。

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就是责任。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发展改革委在原省生活物资保障组综合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基础上,增派相关委领导、抽调精兵强将30余人,集全委之力组建应急情况下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工作专班优化分工、明确责任,实施闭环管理,有力有序推进全省生活物资保障相关工作开展。

齐心协力做好全链条全要素保障。成都、宜宾、阿坝等涉疫地区正在与时间赛跑,保障生活物资就是为涉疫地区群众提供基本生活条件。工作专班加强与部门协同、省市联动,采取超常措施积极应对涉疫地区实施静态管理对生活物资保障带来的空前压力。及时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印发工作通知,聚焦物资生产、储备、供应、运输、末端配送等关键环节,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启动日监测日调度,工作专班每日2次赴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巡查了解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妥善应对多起市场集中购买现象。每日分析预判涉疫市(州)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形成简报报送省应急指挥部。

全力打好攻坚战。工作专班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协调保障的第一线,加强与涉疫市(州)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收集和反馈相关情况,切实保证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平稳。全天候多方位收集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生活物资保障组反映的具体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清单制+销号制”,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日清日结。工作专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顽强的精神风貌,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发改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