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全力以赴战疫情抓投资搞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2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紧盯全省11条在建重点铁路项目建设,锚定全年投资任务目标,创新工作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建设投资工作。

加力加劲确保完成投资任务。当前正值三季度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阶段,疫情多点暴发严重影响铁路建设投资。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充分发挥“一项目一专班”、轮值协调等制度机制作用,定期调度在建项目进展,及时协调矛盾问题,对资金到位、土地交付、投资进度未达标的市州进行敦促督办。在单位闭环管理期间,处室多次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研究督促加快成达万高铁、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前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开工就能形成实物工作量。

千方百计强化项目服务保障。积极争取并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及时跟踪协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到成达万高铁、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上,有力保障项目资金需求。采取“清单制+销号制”管理,逐一梳理项目难点堵点,点对点、一对一帮助项目公司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协调市州政府指导施工单位落实属地防疫政策,同时保障工点有序施工。督促市州政府、项目公司扎实开展秋雨秋汛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9•5”泸定地震后,及时摸排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受灾情况,督促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核查力度和频次,落实防范措施保障建设安全。

积极响应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委党组号召,支部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服从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统计、人员流调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超过60个小时,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超过9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