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发展改革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8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成都“8.25”疫情发生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自觉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检验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扎实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管理不松劲、工作任务不掉链。

迅速响应战疫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联合办公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办公室主任带头强化政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安排,办公室副主任多次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疫情期间,联合办公室各处室通过专题支部会议、网络视频会议、在线平台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参与委机关疫情防控值守和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任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势头,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不利影响。

全力保障工作运转,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提速见效。联合办公室10名党员克服困难,主动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7名党员居家不脱岗,通过视频会议、在线办公等形式参与工作。疫情期间,与重庆方面线上会商川渝党政联席会议、联合办公室主任调度会议筹备工作,在线调度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平台建设进展,做好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三季度集中宣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效准备工作,深入开展省人大选题和专题调研建议、川渝两省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分析等工作,持续开展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协调调度,加强建设进展数据共享交换。今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7+13”系列规划陆续出台,共建世界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川渝电网一体化等政策文件印发实施,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等重大改革持续推进。截至8月底,160个共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累计开工154个、完成投资4760.8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1448.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8.9%

下一步,联合办公室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服从命令,勇于担当,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