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四川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党总支驻守机关 下沉社区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积极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31日成都市宣布全市范围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以来,四川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迅速响应、立即行动,中心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同时,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经济研究和机关运行保障任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积极力量。


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机关各项运行保障任务。在委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中心10名驻委闭环管理人员于9月1日早上8点前全部到岗就位。为减少后勤保障压力,中心仅保留了平时四分之一的人员用于委机关信息化保障工作,每个人身兼数职、加班加点,确保专项数据平台、视频会议、电话和办公网络终端安全顺畅运行,圆满保障了省领导视频拜会国家有关部委等重大会议以及全委疫情物资保障、政策性开发性基金项目、能源规划、抗震救灾等专班工作会议和技术支撑。同时,中心还承担了全委疫情风险排查的重要职责,及时形成《全委闭环管理和居家办公人员清单》《全委涉疫人员风险排查清单》《全市高中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活动轨迹一览表》等三张“工作清单”,无遗漏无差错,科学研判全市疫情走势,为全委涉疫应急处置和委机关闭环管理当好参谋助手。

下沉社区,大力协助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人民共克时艰之际,在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倡议下,中心全体党员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到攻坚克难岗位去、到战斗前沿阵地去,中心8名干部职工郭伦、王君君、裴仁海、陈德伦、曾顺跃、弓燕波、李金成、崔晓静下沉到和平社区、东坡社区和大石社区临时党支部或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出人员管理、组织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9月2日因系统负荷太大、扫码速度较慢,大家陪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一直工作到凌晨,期间耐心安抚待检人员情绪、帮助待检人员登记信息、引导老弱病残优先检测,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一致理解、配合和赞扬,最终顺利完成了各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这些下沉社区的党员职工听党指挥、服务大局、不辞辛劳,充分展示了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爱民情怀和“抗疫有我、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

居家办公,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经济研究工作任务。疫情在蔓延,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经济研究工作更加不能迟滞。今年,中心承担了2个省领导重点课题、9个委重点课题研究任务和15个专项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居家办公期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和分散办公困难,改进方式方法,坚持不懈推进各项研究工作。9月6日下午,中心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在川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企业等二十余家单位召开座谈会,深入研讨如何更好发挥房地产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成效。目前,中心承担的《四川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迈上高收入水平支撑分析研究》《四川房地产开发投资趋势与风险研究》《四川省县域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四川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对策研究》《革命老区创设致富车间路径研究》等一大批重点课题已按期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9月8日,在收到省直机关工委支援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的号召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响应倡议,第一时间向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无论是驻守委机关大楼日夜保障运转的同志,还是居家办公下沉社区支援抗疫的同志,都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灾情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发改使命,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奉献自己的力量,用使命担当和热血汗水让党旗在抗疫和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