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立足岗位践初心 抗疫救灾担使命——省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抗震救灾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当前正是全省上下面临“8•7”系列疫情、“9•5”泸定地震等多重困难和挑战叠加的紧要关头,省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响应委党组号召,坚守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工作一线,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展现责任担当。

抗震救灾作贡献

“9.5”泸定地震发生后,省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专班,明确地区经济处承担综合信息组有关工作。地区经济处党支部迅速转入应急迎战状态,建立跨部门跨单位工作联络机制,加强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对接,协调省能源局、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价格监测局等委内相关单位,及时跟踪掌握震情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采取“一日一报”“一日两报”“快报”“即时报”等多种方式编报有关工作信息。截至9月8日,已向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工作动态8期、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信息4期,为有关方面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研究支持政策措施提供重要支撑。

驻委办公保运转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地区经济处党支部5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主动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紧扣职能职责和近期重点工作,研究完善省领导牵头的“四川省推进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与重庆方面线上会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党政联席会、联合办公室主任调度会等筹备工作,组织开展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研究,加强省级新区、测绘地理信息等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切实做到防疫管理不松劲、工作任务不掉链。

主动服务同抗疫

地区经济处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主动下沉基层一线,自觉将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检验“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支部书记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连续5天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服务,在系统卡顿期间多次坚守岗位到深夜,受到社区居民一致肯定认可,在群众中树立了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居家办公党员干部主动参加小区志愿服务,协助核酸采样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确保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秩序井然、快速顺利推进。驻委办公同志认真落实委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做好机关大楼闭环管理期间的防控工作,配合委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办公区域值班值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