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城乡区域发展 / 双城项目推进处
两省市领导联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推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框架下,建立省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一体化发展理念、唱好“双城记”的重要工作举措。川渝两省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牵头联系的首批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工作方案印发以来,相关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分别带队向国家领导和部委专题汇报争取支持,赴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情况,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明确阶段性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协调推动项目可研审批、用地预审等工作。联合办公室加强协调服务,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调推进项目加快实施。目前,已开工项目5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3个,累计完成投资827.8亿元,其中一季度完成投资105.8亿元。

成达万高铁项目,控制性工程等先期开工点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国铁集团已组织召开第一次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四川段正加快办理初步设计前置要件,力争年底全面开工建设。成渝中线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已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正在组织开展技术标准研究,四川正积极争取用地预审尽快获批,力争年内早日开工。渝西高铁项目,已完成可研鉴修报告审查,国铁集团与重庆市正在协商樊哙至万州联络线资金筹措方案,川渝两地前置要件已全部齐备,陕西段用地预审预计4月底获批,力争年底开工。渝昆高铁项目,川渝段于2020年底全面开工建设,正加紧开展征地、房屋拆迁等工作,同步推进路基、桥梁等工程施工。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已完成变电站预可研选站,正在开展甘孜一天府南一成都东、天府南一铜梁特高压交流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取得国家核准。川渝千亿方天然气基地(“气大庆”)项目,一季度四川方面天然气产量达119.1亿立方米、占全年计划产量的25.9%,重庆方面天然气产量达36.2亿立方米、占全年计划产量的26.8%,目前正共同争取设立油气体制综合改革试验区,争取国家授权开展油气开发用地中央配属政策试点。省际高速公路项目(共有4个子项),南充至潼南高速公路重庆段已建成通车,四川段于202011月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2.2%;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重庆段已建成通车,四川段于20203月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18.6%;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重庆段完成总工程量55%,四川段于202011月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1.5%;资中至铜梁高速公路重庆段完成总工程量2.6%,四川段已完成投资人招商工作。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共有17个子项),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基本建成,嘉陵江梯级渠化利泽航运枢纽工程等8个项目正加快施工,渠江风洞子航运工程等8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其中3个项目可在年内开工)。

下一步,在两省市领导的带领和示范下,联合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工作专班的协同联动,积极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各方参与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加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