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城乡区域发展 / 双城项目推进处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开展2021年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推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14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德川带领双城项目推进处一行到遂宁市督导调研2021年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遂铜环氧乙烷产业合作园、遂潼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园(安居园区)四川能投遂宁储气调峰基地、遂宁港大沙坝作业区一期工程、成渝双城物流配送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推动遂潼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调研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要细化措施定责任,倒排工期定时限,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切实抓好安全、环保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积极构建良好产业生态。要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紧盯遂潼“一体化”发展目标,在两地现有优势产业项目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加强上下游产业项目谋划布局,通过精准招商、联合招商、交叉持股、技术合作等方式,推动相互融入,强化利益链接,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三是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遂潼两地要加密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议难题的对接交流频次,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做大增量,推动成本共担、利益共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促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