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城乡区域发展 / 县域经济处
我省10区进入全国百强区榜单 成都市双流区、郫都区首次跻身百强区行列
发布日期:2021-08-18 信息来源:县域经济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17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全国百强区排行榜,我省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双流区、郫都区和绵阳市涪城区、宜宾市翠屏区共10个城区上榜,比去年增加2个,其中双流区和郫都区首次跻身榜单,分别排在第32位和第88位,成都市锦江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和绵阳市涪城区、宜宾市翠屏区6城区较去年相比排名提升3位以上。我省今年进入全国百强区榜单总数量位居江苏、广东和浙江之后,与山东并列第四,比去年上升一位,四川全国百强区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统筹优化全省区域经济布局,谋划实施做强成德眉资主干极核功能、壮大区域中心城市、培育全省经济副中心等重大举措,着力打造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特别是2020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做出全面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支持,推动有基础、有条件的区跻身全国百强区。为此,遴选确定了5个区作为全国百强区重点培育对象,一区一策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支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提升创新和开放发展水平,为加快提升主干和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以成都市双流区、宜宾市翠屏区、绵阳市涪城区等为代表的城区经济发展加速推进,城市经济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积聚发展能力明显增加,区域消费中心加快形成,高端要素积聚能力和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得到提升,区域能级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