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科技创新 / 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
四川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沪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23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621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发展改革委承办的全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为期6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将通过听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系统研究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方法路径,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素质和能力。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备委托,副主任杨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四川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使命,在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中具有引领性支撑性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上海是我国首个科技创新中心,肩负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重要使命。要通过学习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对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理解,提高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王思政解读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创新篇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是2021年省重点培训项目之一,共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或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骨干企业、高校、院所有关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