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绿色发展 /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6日,省发展改革委举办2021年第十一期四川发改学习论坛,邀请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康艳兵研究员作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委二级巡视员曾义平主持会议。

康艳兵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新未来、新挑战、新机遇》为题,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出的背景与理论知识、我国能源及碳排放现状、双碳目标的挑战与机遇、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与绿色投资市场、国内外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破解双碳误区以及实现目标的路径、政策对策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康艳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中央作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以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法。通过此次系统学习,将进一步加深我省广大干部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统筹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发挥积极作用。


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及省能源局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