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绿色发展 /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四川省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3月16日,四川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广元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的典型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超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打算,广元市、巴中市、成都市大邑县、攀枝花米易县、眉山市洪雅县、雅安市宝兴县6个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区作经验交流发言,马强在讲话中从内涵要义、战略取向、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了系统阐述,分析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存在的问题,对四川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工作路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总结宣传,落实项目谋划,加强对试点地区工作指导,聚焦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核算应用、市场机制、实现路径、权责明晰五个方面,持续抓好生态保护修复,系统建立核算评估体系,建设生态产品交易市场,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增值,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构建完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多元实现路径和政策制度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