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 / 省能源局综合处
以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指引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全省能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5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34日,全省能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十三五以来我省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工作成效,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能源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能源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张馨到会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省能源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解决了一系列难事,应对了一系列急事,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全省能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能源局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能源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能源保障更加安全高效,三区三州农网改造高质量完成,采煤沉陷区治理有序推进,能源普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能源行业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能源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能源工作新要求,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坚持系统观念,更加注重清洁低碳发展,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要聚焦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抓好能源安全工作,确保能源供应各环节稳定运行、保障有力;二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强化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三要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大力抓好中国“气大庆”建设,为提升我国天然气自主保障水平做出新贡献;四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进水电和新能源开发,抓好“水风光四川”建设,进一步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规模;五要聚焦创新发展,抓好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能源系统能力建设,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抓落实、履职尽责强担当、清正廉洁守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能源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四川能源监管办和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重点能源企业、能源行业协会、设计咨询机构负责人在省发展改革委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工作分管领导、能源局()负责人、有关能源企业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