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 / 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实验基地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4 信息来源: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1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四川项目,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实验基地——甘孜州正斗光伏实证实验基地启动建设。项目位于甘孜州乡城县正斗乡,主要包括超高海拔光伏技术、光伏+生态修复、光伏+乡村振兴等3个实证实验基地,建设规模40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7.74亿千瓦时,总投资约22.4亿元,是我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该基地将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对光伏发电先进设备、产品性能、技术方案等开展实证对比、实验检测,推广应用光伏发电新技术、新材料,快速积累适合川西高原工程实际的光伏技术应用数据,促进我省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标志我省十四五新能源开发步入规模化、基地化发展的新阶段。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项目建设保障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工作,高标准完成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