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 / 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日期:2021-07-02 信息来源: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630日,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总投资200亿元,由国投集团和川投集团出资设立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电站是国家“简政放权”后由我省核准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水电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也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水电工程。项目在国内水电行业首个建立覆盖工程全体、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建造统一平台,首个引进设计监理,被业内称为“第二次鲁布革冲击”。

杨房沟水电站年均发电量68.5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7万吨。电站投产是四川建设国家重要优质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成果,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增强清洁能源电力供应,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接续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