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交流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掌握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推动省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落地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到遂宁、南充、眉山、资阳等地开展调研督导。

聚焦提升行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组走访各市政务服务大厅,结合《四川省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就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等指标便利度情况深入进行了解,查看企业群众线上线下办事流程,体验政务服务质效;走访中小企业,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需于民、问计于企,为持续优化提升问诊把脉。

聚焦政策落实,深入座谈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各市就《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征求了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相关意见建议;梳理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逻辑、思路,对《四川省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政策解读,围绕政策落实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对照各市指标的短板弱项,着眼高频事项,针对性地分享先进城市经验做法,鼓励各市比学赶超、积极创新,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下一步将针对各市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调研反映出的短板弱项,开展培训辅导,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吸纳反馈的重点意见,完善省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切实优化评价工作相关举措;着眼关键改革成效,挖掘各地创新做法,持续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发挥标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