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成本调查监审
2020年二季度生猪生产流通环节成本收益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省成本调查监审局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二季度,我省生猪生产流通环节成本收益调查显示:养殖环节成本上涨,屠宰、零售环节成本和价格高位回落各环节价格同步下降,养殖环节净利润收窄,屠宰、零售环节净利润稳定。

一、养殖环节成本上涨出栏价格震荡下滑,净利润逐月收窄

调查显示,二季度生猪出栏增加,平均月出栏量环比增加26.59%4月出栏量创半年来新高。仔猪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助推养殖成本走高。生猪养殖成本19.25/公斤,环比上涨10.70%生猪复产势头向好,市场供求关系逐步改善,随着生猪出栏量的增加,出栏价格在45月连续下滑,由于收益减少,养殖户开始压栏,到6月叠加传统节日(端午)影响,出栏价出现小幅回升。二季度平均出栏价格为32.72/公斤,环比下降13.12%。二季度养殖户净利润收窄,平均每头生猪盈利1669.32环比下降32.26%

二、屠宰环节成本下降,进销差价缩减,净利润增加

受益于养殖端出栏价格下跌,屠宰环节生猪成本下降,平均成本为34.35/公斤,环比下降12.31%平均出售价格为42.28/公斤,环比下降12.86%平均净利润(含猪下水等副产品利润)0.16/公斤,环比上涨14.29%。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屠宰企业的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改善。

三、零售环节成本下降,价格高位回落,净利润稳定

零售环节成本主要受上游屠宰企业出售价影响。零售环节平均成本为44.72/公斤,环比下降12.16%。白条猪肉平均出售价格为49.27/公斤,环比下降11.24%进销差价较上季度小幅缩减6.31%,平均净利润环比微涨0.85%

 2019年—2020年各环节总成本变化图

单元:元/公斤

说明:因流通环节调查采用抽样调查法,各环节调查点并不存在直接的上下游关系,故上一环节平均销售价格和下一环节平均购进价格调查结果不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