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全面创新 / 创新动态
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20日,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在凉山州锦屏水电站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开工仪式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设置北京分会场。

该项目是十三五时期国家优先安排建设的10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主要用于开展暗物质直接探测、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宇宙重核形成等基础科学前沿研究,对推动我省在基础研究领域率先取得原创性重大突破、全面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正式开工,标志着这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入工程建设施工阶段。

d8b4a8f3473238dae15cf1619c94d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