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全面创新 / 创新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商定2020年共同推进6项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513日,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科技厅对接交流,双方一致商定,2020年度共同推进6项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一是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立联合起草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共同编制《关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实施意见》《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会同重庆市配合国家层面编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二是共同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争取重大支撑项目落地实施。

三是共同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启动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等重点改革试点,扎实推广前期经验成果。组织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表彰活动。

四是共同加强高新区和开发区认定管理。完善开发区工作机制,支持具备条件的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支持发展基础较好的省级高新区申报国家级高新区。共同开展开发区评价考核和表扬评选工作。

五是共同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科技攻关。支持攀西国家级试验区科技创新,推动试验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绩效评估,优化专项资金管理。

六是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创新创业活动品牌,高质量办好双创活动周、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活动,持续推进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加快推进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