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全面创新 / 创新动态
四川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25日下午,四川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活动并进行授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致辞,相关组建单位现场签约。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产业创新中心组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微信图片_20200925220841

产业创新中心是整合产业链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和高效协作的重要载体。四川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是我省批复组建的首个产业创新中心,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联合上海医药集团、迈克生物、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成都科技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投资机构共同组建成立,融合了基因检测、靶向药物、医学人工智能等多项前沿引领技术,旨在面向国家重点战略部署,攻克疫苗、基因治疗药物等卡脖子技术,提高核心产品国产化率,推动形成精准医学全球竞争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925221918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立足四川、服务全国、争取世界一流”的指导思想,促进四川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并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陆续组建相关省产业创新中心,积极创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有效打通创新链条,突破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孵化新企业、培育新业态,推动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主持签约活动,省级相关部门和成都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