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基础产业 / 产业动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盘龙渡口改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19〕509号) 
发布日期:2019-12-16 信息来源:基础产业处(长江经济带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南部县发展改革局:

你局《关于申请批复<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盘龙渡口渡改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南发改〔2019313号)、交通运输厅《关于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盘龙渡口改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川交函〔2019689号)以及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报送<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盘龙渡口渡改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的报告》(川路设司〔201972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盘龙渡口改桥)已纳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渡口改桥2016—2020年建设推进方案》(川办发〔201617号)。为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消除渡口安全隐患,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建设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盘龙渡口改桥)。

一、项目名称

南部县盘龙嘉陵江大桥新建工程(盘龙渡口改桥),项目代码:2019-511321-48-01-394009

二、桥位、桥型方案

同意项目按公路桥建设,桥位右岸位于盘龙渡口附近,左岸位于窑坝寺村,呈东西走向跨越嘉陵江。桥梁孔跨布置为2×15米现浇砼异形块 200米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 6×50米预应力砼简支T梁。

三、建设规模及技术标准

项目路线全长710米,其中主桥长200米,引桥长338米,引道长172米,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主桥宽度26米,引桥及引道路基宽度20米,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荷载公路—I级,设计洪水频率1/300,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他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规定值。

四、估算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27亿元。项目建设资金拟安排省级交通专项补助资金0.59亿元,并申请安排中央车购税交通专项建设资金0.5亿元(以交通运输部核定为准),其余资金由地方政府自筹解决。

五、项目业主

项目法人为南部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六、招投标

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七、在后续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以桥址区为重点的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勘探调查,进一步优化比选局部路线方案,采取合理工程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以及节能减排措施,控制项目建设的不良环境影响,加强环境风险应急管理,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节约土地、降低工程造价。认真落实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方案措施,确保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可控。

(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审查后未予批准的,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应在项目开工前办理而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四)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规范举债融资机制,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落实建设期资金和运营期费用。加强建设期项目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

此复。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