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基础产业 / 产业动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20〕235号)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基础产业处(长江经济带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宜宾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报送G247(自贡漆树—宜宾)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宜发改〔2019303号)、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川交函〔202098号)、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报送(自贡漆树—宜宾)公路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的报告》(川交设司〔2019186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项目代码:2019-510000-48-01-350704

二、为完善区域路网,改善交通条件,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川南经济区发展,同意建设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

三、项目路线起于宜宾市翠屏区孔滩镇玉家村附近,接国道247线自贡段,新建路线经孔滩镇、白花镇、永兴镇、双谊镇,止于宗场镇,利用已建机场快速路至宜宾新机场附近,新建路线经天台寺止于廖家坝附近,接规划待建的国道247宜宾至云南水富段。

四、项目路线长约52.6公里,其中新建路线47.3公里,完全利用路段5.3公里。全线设置桥梁长约3公里,设置连接线4条共3.6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桥梁与路基同宽(机场快速路利用段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0米);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6.5米。设计汽车荷载采用公路—I级。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全线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相关规定。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4.2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约6.86亿元,由宜宾市自筹解决;拟按400/公里标准争取中央车购税建设资金1.89亿元(具体金额以交通运输部最终核定为准);其余资金通过依法发行专项债券和其他方式筹集。

六、项目法人为宜宾市翠屏区公路养护管理段。

七、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八、在后续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以桥址及不良地质路段为重点的工程地质勘探工作,进一步优化比选局部路线方案,采取合理工程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以及节能减排措施,控制项目建设的不良环境影响,加强环境风险应急管理,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节约土地、降低工程造价,按有关规定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落实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方案措施,确保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可控。

(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审查后未予批准的,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应在项目开工前办理而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四)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规范举债融资机制,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落实建设期资金和运营期费用。加强建设期项目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

此复。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4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