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电力建设
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得核准
发布日期:2019-08-27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26,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核准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即“四川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直流工程”),这标志着作为我国“西电东送”战略工程的又一重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四川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直流工程起点四川凉山州盐源县,落点江西抚州,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等5省,总长度1711千米,总投资248亿元。该工程于201611月列入全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是解决四川水电弃水问题和丰水期水电外送的重要通道,工程采用±800千伏直流输电方案,输电能力800万千瓦,工程建设周期约2年,预计2021年丰水期前投产,每年可增加外送四川水电约400亿千瓦时。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做好开工前的相关准备,项目核准后,即将开工建设。这条通道是我省能源发展的重大工程,对解决四川水电弃水问题,促进水电产业发展,以及我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