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电力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专题调研毛尔盖水电站经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率领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中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专题调研毛尔盖水电站经营情况,指导企业解决电站经营困难问题。中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其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小前,以及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毛尔盖水电站是岷江最大支流黑水河的龙头水库电站,装机42.6万千瓦,具有年调节能力,对优化四川电源结构、缓解丰枯矛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电站建设期间受5.12汶川特大地震破坏、移民安置费用大幅增加等因素影响,再加之龙头水库的电价政策未能享受,又背负许多降电价负担,目前电站亏损严重、经营困难。

梁武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当前矛盾。毛尔盖水电站经营困难,近三年亏损逐步扩大,应引起高度重视,需进一步研究水库电站支持政策。二是深入分析经营困难内外原因。深入分析项目经营管理技术经济指标、震后恢复、财务费用、贷款期限、管理成本等项目内部因素以及电价、留州电量等政策性外部因素。三是综合施策,内外联动,立足当前与长远,逐项梳理改善项目经营情况事项,明确提请支持的部门及建议措施,通过增加收入减少开支,务实解决毛尔盖经营困难问题。四是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处理好集团和项目的关系,切实改善项目经营状况。

荣其富表示,中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央企的责任,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积极为四川省经济发展做贡献。

_DSC3921

毛尔盖公司专题调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