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彭小菊 / 重要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8-06-29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字体: 分享到:

督促各地进一步规范有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8625,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成都设主会场,在相关10个市(州)和50个项目县(市、区)设分会场,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彭小菊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易地扶贫搬迁面临的任务和形势,对易地扶贫搬迁相关问题整改、对象精准识别、项目推进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过国、省易地扶贫搬迁稽察、督导反映的情况来看,各地在项目实施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要充分认识年度搬迁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深刻把握国家对脱贫攻坚实行最严格考核的制度性安排,及时发现问题,对标整改到位,实行最严的追责问责制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省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要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规范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一要精准识别搬迁对象,健全动态调整机制,严禁将非贫困户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范围,严禁将危房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条件,严禁重复享受农房保障政策。二要强化科学选址,确保选址安全,有利脱贫发展,做到“因地制宜,适度集中”。三要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实施进度,严守政策红线,注重质量监管,确保易地扶贫工作经得起检验。四要强化拆旧复垦,积极推动拆旧复垦产生的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为还贷提供资金支持。五要强化后续扶持,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和示范带动,形成长效增收机制,实现“以产带迁”“以业促迁”六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严字当头”传导压力,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推脱思想,抓实督查指导,严格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勿有半点侥幸心理。要牢固树立目标任务必须完成,搬迁群众必须稳得住、能脱贫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搬迁质效。要对标国家政策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制和责任制问题台账,扎实全面推进自查整改。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能力,确保国家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全方位加强督查巡查和日常检查,不留工作死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等不得、拖不得、软不得的工作作风,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