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胡玉清 / 重要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召开部分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脱贫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08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公室 字体: 分享到:
  6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移民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部分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脱贫发展座谈会。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胡玉清,省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都勤出席会议;广安、前锋、南部、蓬安等首批脱贫摘帽县,合江、沐川、高坪、仪陇、九寨沟等2017年摘帽县及越西、昭觉等县(区)党委政府分管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同志及发展改革、以工代赈、扶贫移民部门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家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成效考核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尤其是后续脱贫发展跟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县(区)围绕“怎样抓好搬迁群众后续脱贫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我省拟研究出台的《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脱贫发展措施指导意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研究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脱贫措施指导意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移民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接其他21个专项实施方案,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脱贫发展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等工作,确保《指导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脱贫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加强探索和研究,将搬迁群众脱贫发展融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格局统筹考虑。待《指导意见》出台后,及时抓好政策细化、实化工作,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