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徐立 / 重要活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第十七期“发展改革大家谈(四川)”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2-26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分享到:

225,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十七期“发展改革大家谈(四川)”专题讲座,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建中以“统计与统计数据”为题进行辅导讲座。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主持专题讲座。


熊建中同志通过大量的鲜活案例和详实数据,生动讲解了统计、统计数据和GDP统一核算等内容,阐述了统计的具体内涵,分析了统计数据的“特殊性、两面性、数据逻辑”,解读了GDP统一核算改革历程和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更加理解了统计对发改部门发挥好“研究大战略、协调大政策、推进大项目、分析大趋势”作用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培养科学严谨思维、掌握精准高效统计的方法和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研究统计数据背后的逻辑,练就过硬的统计分析基本功,把统计知识更好地融会贯通到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中,助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委机关及省能源局、直属单位共180余名干部在委机关主会场聆听讲座,全省发改系统共计2400余名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