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杨昕 / 重要活动
省全创办召开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信息来源: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所在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829号)文件精神,充分调动中央在川单位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发挥在创新改革试验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纵深推进四川全面创新改革,228,省全创办在成都召开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办等省级有关部门,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中科院成都分院、中电科10所、中电科30所等科研院所,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航工业成飞集团、中航工业成发集团等军工院所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围绕如何抓住国家七部委文件提供的重大政策机遇,深入推进中央在川单位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进行了深入讨论。省西部办(攀西办)专职副主任、省全创办专职副主任杨昕主持会议,科技厅副厅长、省全创办专职副主任田云辉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推进中央在川单位深入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我省深度拓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关键。国家七部委文件的印发实施,为中央在川单位深入参与全面创新改革提供了有效途径。各有关方面要紧紧把握此次契机,会同中央在川单位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深入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努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关于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中央在川单位深入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推进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要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研究提出具体改革事项,尽快出台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各项具体改革任务的责任人、责任部门和联络员,定期沟通联络,共同研究、制定和落实改革举措,继续加强与国家部委和中央单位的沟通衔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破解难题,针对中央在川单位深入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存在的问题,省级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作好相关服务、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在关键改革环节上取得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