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刘津峰 / 重要活动
全国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四川绵阳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5 信息来源:就业和收入分配处(城乡统筹改革处) 字体: 分享到:

718,全国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省绵阳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人社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等国家有关部委和科研单位,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河北省、江苏省、贵州省等8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地区(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试点调研及现场推进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常铁威副司长主持召开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试点地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探讨了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津峰出席会议并就四川城乡居民增收试点总体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嘉宾在会前实地调研了中国物理研究院科技馆、科技城创新中心、九洲集团、九洲技师学院等,现场感受了科研人员为国家经济社会、国防科技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绵阳市推进试点工作力度和取得的成效。绵阳作为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唯一地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转发了试点方案,召开了试点工作推进会,强化政策整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试点涌现出一批亮点,其中,绵阳师范学院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管理办法(修订)》《科研工作量奖励与考核办法(修订)》等,试点创新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薪酬机制取得实效;长虹集团出台了《公司级技术创新成果与人物评审及激励管理办法》,探索科研人员多元化激励方式,有效地增强了科技创新的动力;西南科技大学制定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主观能动性;九洲集团低空防御领域项目成果转化成功,从集团本部分离单独成立九洲防控公司,实行科研人员持股激励,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会议要求,督促指导绵阳市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进程,加强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军民融合等重点改革的衔接,强化试点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创造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