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徐一心 / 重要活动
徐一心副主任率队赴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 字体: 分享到:

1115上午,委党组成员、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带领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赴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推动铁路发展提速度”决策部署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四川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精神,就加快推进成南达万沿江高铁、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以及支持省交投集团公司积极参与成都市域郊铁路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徐一心充分肯定了省交投集团公司抢抓政策机遇,实施转型发展,积极参与轨道交通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一是加快推进成南达万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成南达万沿江高铁,对打通我省直达长三角、京津冀经济区进出川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计划明年年底前全线开工建设,省交投集团公司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推动全省高铁建设的大局出发,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为首要任务,尽快与成兰公司就增资扩股,以及在成兰公司名下设立项目公司等具体事宜协商一致,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快推进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都江堰至四姑娘山轨道交通项目是我省第一个山地轨道交通工程,也是我省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助力藏区脱贫攻坚的重点示范工程。建议省交投集团公司会同中铁二院集团公司和中车集团公司,以科学严谨态度,结合项目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尽快确定“米轨道 齿轨”技术标准,完成运行车辆研发;同时,加快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题要件,力争项目及早实现开工建设。

三是积极参与成都市域郊铁路建设。完善市域郊铁路网络,是推进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重要基础。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加大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布局网络化改造力度,围绕经济区“一环七射”公交化开行格局,串联起机场、产业园区、港口、景区、重点城镇等重要节点,形成四通八达的换乘体系。建议省交投集团公司积极与相关地市进行对接,结合自身优势,找准互利合作切入点,在发展壮大自身产业的同时,尽可能减轻地方财政负债,为打造投入少、见效快、功能强、辐射广的铁路公交化运营系统贡献自身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