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徐一心 / 重要活动
徐一心副主任率队赴成兰铁路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 字体: 分享到:

1115下午,委党组成员、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带领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赴省成兰铁路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路地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推动铁路发展提速度”决策部署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四川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精神,就加快推进成西、渝昆、成南达万、成自宜铁路前期工作,以及成兰铁路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徐一心充分肯定了成兰铁路公司在铁路总公司的领导下,为打通高铁进出川大通道、畅通铁路货运大通道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一是加快推进成西铁路前期工作。成都至西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铁路通道。目前,该项目可研修编报告已上报铁路总公司待审查,四川境内段建设方案已经稳定。建议成兰铁路公司帮助协调铁路总公司尽快明确青海省境内线路方案,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加快推进渝昆铁路前期工作。重庆至昆明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重要的南向出川通道。目前,该项目可研修编报告已上报铁路总公司待审查,四川境内段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议成兰铁路公司帮助协调铁路总公司尽快稳定云南省境内线路方案,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成都至自贡(宜宾)铁路前期工作。成都至自贡(宜宾)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重要的南向高速铁路出川大通道。建议成兰铁路公司积极与川南城际铁路公司进行对接,尽快签订代建协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自宜铁路年底前开工建设,成自铁路明年1季度开工建设。

四是加快推进成南达万铁路前期工作。成都至南充至达州至万州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高速铁路东向出川大通道。该项目已纳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速铁路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建议成兰铁路公司积极与省交投集团公司进行对接,尽快完成增资扩股和项目公司组建,同步完善项目审批所需各项专题要件,确保明年实现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