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省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全省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中的重要作用,1218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彭清华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尹力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以项目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项目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扩大有效投资的实际成效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要全力抓好项目储备,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规划,统筹谋划一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建好用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化平台,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等监管,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收到工资。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

盐源现场

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视频连线位于凉山州盐源县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现场,除阿坝州、甘孜州外的其他19个市(州)设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其中,成都、遂宁、南充、广安、眉山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这次集中开工,全省共组织重大项目1405个、总投资7244亿元。从投资规模上看,10亿元以上的项目162个,总投资4780亿元;20亿元以上的58个,总投资3446亿元;50亿元以上的19个,总投资2322亿元;100亿元以上的10个,总投资1769亿元。从资金投向上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08个,总投资2704亿元;重大产业发展项目509个,总投资2407亿元;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327个,总投资890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扩大我省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促进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持续增强我省经济发展后劲,为明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