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实地调研问需问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省领导联系指导产业发展工作机制作用,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企业复工达产,根据省委工作安排,324-25日,节能环保产业联系省领导、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前往绵阳市开展调研,并召开推动节能环保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科绵投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保和富山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卓龙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利用项目、九洲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与治理及润滑油项目实施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产销衔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325日上午,钟勉主持召开推动节能环保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听取了绵阳经开区、游仙高新区等重点园区,以及铜鑫铜业、兴事发门窗、鑫科源环保、海立电器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他提出,绵阳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在全省产业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绵阳市进一步推动节能环保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加快提档升级步伐,力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协同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调研组指出,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节能环保企业全面复工达产。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在有效疫情防控下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从实地调研情况看,相关节能环保企业复工率较高,但距实现全面达产还有较大差距。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园区管委会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各种困难问题,对重点企业实施点对点解决,统筹推动解决共通性问题。在抓好既有政策落地落实的同时,要注重政策创新,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逐项解决制约企业复工达产的瓶颈问题。

IMG_64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