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2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

421日,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王凤朝主持会议。攀枝花市和凉山州22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攀西经济区建设2019年工作进展,研究审议了《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2020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攀枝花市、凉山州作了推进攀西经济区建设工作汇报,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经济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分别围绕工业提质增资、重要通道建设、特色农业发展及现代服务业培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和对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目标定位,省直各部门积极协调、主动作为,攀凉两市(州)协同联动、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攀西经济区经济发展实现恢复性增长,呈现整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攀西两市(州)和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二是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加快攀西试验区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持续改善区域发展条件,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发展合力;三是科学谋划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抢抓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将攀枝花和凉山州安宁河谷地区有关县(市)纳入双城经济圈建设范围,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政策在攀西地区布局。

会议强调,攀西两市(州)和各部门要跟踪对接“十四五”规划及近期中央为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实施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特别国债等重大政策,提前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为实现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