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7 信息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16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研究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cff18737584ca5878315631ebf30b4c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全省经济运行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较多,既存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应链产业链、恢复回升基础不稳等问题,也面临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密切关注。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主动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跟踪监测。要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的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着力解决堵点难点。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要建立三性问题分析机制,针对问题及时提出有效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要以创新精神开展工作,针对问题精准施策,狠抓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坚持项目化清单制,逐月抓好重点工作,保质量、抢进度、补损失,千方百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成都、德阳、宜宾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委领导杨昕、邢涛参会发言,委机关及省能源局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