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四川省成功举办区块链城市峰会 加速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31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28日,以信任链接无限价值—‘X城市峰会在成都高新区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具体指导,蚂蚁集团、成都链安科技等联合主办。此次峰会是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活动,在推动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扩大“朋友圈”、拓展生态链、提升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小松,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兼西南大区总经理李国欢,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副总裁金戈,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霞,上海链兴科技有限公司CEO徐黎敏等进行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新希望、四川长虹、攀钢集团、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代表就区块链如何重构产业价值开展圆桌讨论。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昕参加峰会并致辞。杨昕副主任指出,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我省在电子信息产业、科教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同时,自2017年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方注重发挥工作推进机制作用,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会同有关方面,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全力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学术界、产业界、金融界协作,聚众智、汇众力,推动将四川建设成为区块链技术引领、行业应用的前沿阵地,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增长极。

省级有关部门(单位),省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发展处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