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信息来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协同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25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研讨示范区规划建设思路,统筹调度重点工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明騄、陈德川共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达州市、万州区、开州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示范区创建进展的汇报,对进一步修改完善示范区创建思路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71日创建示范区启动会召开以来,万达开三地围绕总体思路、空间布局、实施路径、重点任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共同形成了极有价值的基础成果,共同推动了部分成效显现的合作事项。

会议要求,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要任务,作为落实国家战略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要站在国家层面谋篇布局,充分体现国家战略大局。要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参考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大胆设想、小心求证,把适宜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移植到创建思路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万达开三地间以及三地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抓紧修改完善创建思路,围绕统筹发展”“示范区,聚焦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提出更多项目化、政策化、平台化具体事项,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统筹发展经验。

达州市、万州区、开州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专项工作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