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发展规划 / 主体功能区规划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4-11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快推动全省“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编制工作,4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传达尹力省长、甘霖副省长重要批示,交流讨论各规划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对下一步编制工作作安排部署。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商务厅、科技厅、交通运输厅等重点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牵头部门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落实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加快各“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编制进度,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一是要细化落实《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形成对总体规划的有力支撑;二是要加强与国家规划的对接,及时将最新要求和发展重点体现到我省规划中,并争取将我省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专项规划;三是要深化规划研究和项目论证,加强发展趋势预判,对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工程要算好时间帐、经济帐、效益帐,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四是要加强各类规划之间的衔接,确保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各专项规划之间在目标任务、时序安排、空间布局上的一致性;五是要坚持开放民主编制规划,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发动相关领域部门、专家共同搞好规划研究编制;六是要规范规划编制和审批程序,可根据各专项规划编制的实际情况和国家相应规划的进展情况,成熟一个、上报一个、省政府审批一个。此外,还就规划体例、规划数据和图件等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目前,各重点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多数规划都已形成初稿。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推动重点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加快编制工作进度,确保各项规划编制任务全面如期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