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发展规划 / 主体功能区规划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23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委《关于印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推动全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工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8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组织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等有关厅局以及省国土勘测规划院、省林科院、省水利院、省环科院等科研单位对《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试评价报告(初稿)》(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研究讨论。会上,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介绍了《报告》起草情况、主要内容等,参会部门和科研单位围绕监测数据的标准、技术方法的完善、评价结果的合理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对于摸清自然环境家底、科学决策国土开发、提高空间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要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力求评价结论科学客观。《报告》要立足自然本底和资源禀赋等客观实际,实事求进行评估评价,对相关基础数据的欠缺或标准不统一,各部门要借助开展试评价工作这个契机,尽快弥补完善,为以后形成监测预警长效机制打好基础。二是凸显评价体系的省情特征。《报告》要结合我省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因地制宜制定指标参数、关键阀值,在“试”的过程中持续调整优化技术方法,建立符合四川实际的监测预警技术体系,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三是继续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强沟通衔接,发挥对口联系的科研单位专业优势,统一标准、认真审核,把好各部门归口基础数据的质量关,合力支撑《报告》形成经得起校验的集成评价成果。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和我省统一部署,会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以及省级有关部门,根据本次研讨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为下一步建立一体化监测预警评价机制做好扎实的前期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