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发展规划 / 主体功能区规划
省政府在北京召开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9-22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提高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科学性,9月19日,由省政府主办、环保厅和省发展改革委承办的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发改委规划司、环保部生态司的领导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等单位专家,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我委雷开平副主任、环保厅李岳东副厅长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专家领导就生态保护红线应划尽划区域、空间分布、类别划分、管控措施等方面,对我省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雷开平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对于摸清自然生态本底、加强生态环境管控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上下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不断深化,同时也应立足四川省情实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确保四川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和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李岳东副厅长在会上介绍了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背景、过程等有关情况。牛晓峰副秘书长最后总结到,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要充分吸收这次专家论证会的意见建议,要立足全局,高度重视划定生态红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科学合理,加快生态红线的深化研究和划定;要抓好落实,严格实行生态保护红线的管控措施。


  下一步,我委将配合环保厅继续做好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的修改完善,及时提请省政府同意后,报送环保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