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发展规划 / 主体功能区规划
省发展改革委在西昌召开第二批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25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在西昌市召开第二批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座谈会。乐山市、宜宾市、雅安市、凉山州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昭觉等14县及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屏山县政府分管领导、发展改革局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开平主持会议。会上,昭觉等15县汇报了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情况,与会同志围绕负面清单编制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回应了部分问题,对有关工作给予了指导。
  雷开平肯定了各县编制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进展成效,对做好第二批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实施工作提出了要求。雷开平指出,编制实施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是我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诠释,有关地区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编制实施好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执行编制规范;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分工合作机制;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修改完善;四是要着眼有效管用,提前谋划实施工作。
  我省第一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已经印发实施,第二批15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的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已形成初稿。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第二批负面清单编制指导,确保年底前公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