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发展循环经济
《四川绿色发展报告(2018年)》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我国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川自古就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生态环境地位独特,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关系到巴山蜀水的秀美风光,更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长远发展。

2018年,四川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态重任,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节能减排、污染防治、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国土绿化、生态建设,不断追求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为全面记载四川全省及各市(州)绿色发展历程,充分反映重点领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状况,讲好绿色发展四川故事,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四川省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市(州),共同编辑了大型绿色发展典籍《四川绿色发展报告(2018年)》(以下简称《报告》),近日已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报告》包括综合报告、重点领域、地方报告、法律规章、政策文件、年度大事记共七大部分,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涵盖了2018年全省和21个市(州),以及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林业、服务业、能源等重点领域的绿色发展状况,汇总了绿色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重要政策文件,收集了低碳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产业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梳理了2018年度全省绿色发展重大事件。

《报告》内容全面、丰富、详实,具有权威性、可靠性和较高的实用价值,可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员在政策决策、规划研究、科研教学、绿色管理等工作中提供有效参考。

据了解,该《报告》为全国第一份公开出版的省级层面绿色发展报告,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引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