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发展循环经济
钟勉副主席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研究分析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形势,充分了解企业发展政策需求,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314,节能环保产业联系省领导、省政协钟勉副主席前往国家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成都金堂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14日上午,钟勉前往成都金堂工业园区和成阿工业园调研,实地查看了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废旧电子电器产品拆解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环能德美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生产及运营服务、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绿色环保电池材料生产、成都易态膜分离技术有限公司金属间化合物膜材料及滤芯生产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情况和市场需求,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政策需求和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14日下午,钟勉在金堂召开节能环保产业专题座谈会。徐一心汇报了全省节能环保产业2019年工作要点,省直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金堂县介绍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企业代表介绍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

钟勉在座谈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机制、破除障碍,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要做好“四个注重”:一是要注重强化产业发展的创新创造。节能环保产业是综合性很强的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培育和推广应用非常重要,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要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标准体系,研究制定一批行业和地方标准,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要注重打造高端产品和龙头企业。要抓紧培育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端产品,引领产业高端、高质化发展。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引入、市场推广和服务提升,加快构建节能环保品牌体系,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强影响力的节能环保产业品牌。三是要注重构建产业统计核算体系。要加强与《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中节能环保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目录的统一衔接,进一步厘清节能环保产业边界,明确产业统计口径,加快建立全省节能环保产业统计核算体系,做好基础性工作,及时把握产业发展态势。四是要注重制定落实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节能环保产业受政策影响非常大,是典型的政策驱动型产业。各部门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围绕财税、投融资、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快出台一批适合我省省情的产业发展配套支持政策,形成政策合力。特别是对于一些具有广泛社会效益,具备一定公益性质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