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强化法治工作思维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首期法律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发展改革部门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210,法规处举办强化法治工作思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法律沙龙,邀请泰和泰律师事务合伙人何自愚、罗柯及律师郑洁就行政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分享,并与参加的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同志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法规处吴永洪处长主持活动。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嘉宾立足于行政法的立法本意,围绕法无授权不可为的主体思想,对依法行政的本质含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嘉宾借由身边事,引发大家对行政行为合法性合理性的深入思考,例如道路交通标识、划线及电子眼交通执法流程问题,共享单车管理问题,政府采购中采购人主体责任问题等。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主要就房地产交易、征地补偿、营业证照办理、执法依据冲突、委托执法、证明事项具体适用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反响热烈。吴永洪处长总结点评,此次沙龙嘉宾精心准备,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大家一致认为法律沙龙的形式非常好,生动有趣,针对性强,收益良多,对提高工作和生活中的法律意识都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


下一步,法规处将进一步梳理大家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结合推进我委法治机关建设的工作需要,争取将法律沙龙这一活动更好的开展下去,切实营造出学法尊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有效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