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六稳工作,有序开展招投标活动,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发展改革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招投标工作,助力疫情防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印发<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交易工作规程(试行)和<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异地远程评标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上线工程建设“不见面”开标系统和异地远程评标系统,招标人可在线组织开标;投标人可在线递交投标文件,远程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查看开标记录;各方交易主体开标“不见面”;评标专家异地远程评标;监督人员在线监督。截止217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急需项目,保障城市运行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生产经营急需项目招投标活动57个。

二是切实尽责履行招投标监管职能。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畅通电话、网络等咨询渠道,及时为市场主体释疑解惑。绵阳、眉山、阿坝等市州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招投标指导协调职能,积极协助招标人做好召回评标专家复核的工作。

三是加强招投标活动服务保障。资阳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有序恢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公告》,统筹安排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招投标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对招标代理人员、投标人员和评标专家进出各地检疫检查关口提供便利。乐山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招投标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紧急程度和市场主体需求,动态统筹安排开标时间,实现招投标活动错峰、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