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我省高技术企业投入抗疫一线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高技术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高技术企业踊跃利用自身技术,升级防疫产品和能力,推动无人机、互联网+医疗、5G、大数据等“智慧技术援军”高效投入抗疫一线,集结成一支高技术抗疫生力军。

无人机成为疫情防控空中“尖兵”。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求,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技术攻关,推出单兵喊话侦察系统无人机、疫情抛投救援无人机和疫情消毒喷洒无人机,满足高空巡查、防疫消杀、生活物资定点投递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疫情需求。成都、德阳、内江、宜宾、雅安等地利用无人机效率高、覆盖广的优势,出动无人机,从巡逻喊话、喷洒消毒、防控监测等各方面发挥作用,有效节约人力资源,提升群防群控效率,减少病毒蔓延途径。

互联网+医疗积极贡献抗疫力量。成都医云科技、四川睡呗科技等互联网医疗企业紧急上线义诊平台,提供专家7×24小时病情咨询和实时疫情动态查询。医云科技(医联)疫情爆发后及时采取行动,医联互联网医院联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共同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隔离防护方案”。据悉,医联互联网医院平台上共有3600余名医生已帮助了近14万人问诊,很好地起到了协助医疗机构及疾控机构控制疫情。同时,医联在专家指导下打造“居家隔离防护包”,并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向武汉捐出了10000份防护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积极贡献力量。

大数据和5G有效提供技术支撑。疫情发生后,成都数联铭品公司第一时间协助国家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动态病患监测平台,就患病人数、物资供应、信用监管等提供数据资源的算力支撑,受到国家部委的肯定性评价。疫情防控过程中,四川电信等运营商通过5G双千兆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共同承担政府防疫工作安排,对发热病人的远程分诊、对疑似病人的远程检测、对确诊病人的远程会诊、对高危人群的实时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方伟业、众望安全等信息化企业在疫情数据收集分析、人员追踪与管控、居家隔离关怀等方面积极提供技术支撑。

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省内高技术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提升高技术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加快新型技术的应用推广,有效提升我省高技术产业应急救援及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