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515日,省发展改革委会组织21市(州)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宁万春、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副组长王晓伟到会指导。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和法规(招投标)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成都、遂宁、凉山、宜宾、南充、广安等市发展改革委就招投标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立指出,一是坚持把系统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专门对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作出部署,强调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工作,把系统治理工作抓实抓出成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组织开展系统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保证系统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制定了《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治理内容、治理措施、工作要求。要聚焦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省级层面建立了系统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市、县两级也要参照建立。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建立专项、组建专班、明确专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治理任务。三是坚持把系统治理作为提升契机,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走在前列。作为全省招投标工作指导协调部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下大力气系统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全省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依法规范行使公共权力。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采用集中培训、专题讲座、联合办案、“传帮带”、“上派下挂”等形式加强业务学习。要积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好招投标工作力量。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防止权力滥用。

会议强调,本次系统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的部署要求上来,及时学习传达,做好安排部署,压紧压实整治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