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规划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协同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23日上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正式启动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川共同主持会议,重庆梁平区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道彬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推进方案》,明确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等首批推出的9个毗邻地区合作平台。其中,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由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重庆梁平区、垫江县等六区县合作共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平台已由前期谋划转入规划研究阶段。

会议要求,务实加强六区县合作,共同谋划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打造明月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着力建设成为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绿色发展示范带,为推进川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积累首创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重庆梁平区作为该平台的责任主体之一,要主动发挥牵头作用,会同其他各区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大关键词,理清平台规划建设思路,按照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改革要求,加快建立高效体制机制,抓紧完善总体方案并同步编制建设规划。同时,要认真梳理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等合作事项,加快推进梁平至开江高速、巴蜀非遗文化产业园等川渝两省市2020年共同实施的合作项目,为平台建设奠定基础。两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在总体方案和建设规划编制、文件报审等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既好又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