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 | 绵阳市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发布日期:2022-05-27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绵阳市聚焦产业发展、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数字应用场景,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

一、“5G+工业互联网助推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绵阳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国内首批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同一生产线可同时生产6台不同型号产品,产品交付周期缩短一半以上,实现复杂产品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节约劳动力20%—30%。华丰公司充分利用“5G+AI”技术重构高速连接器生产线,效率提升1015倍,良品率提升至99%以上。

二、数字城管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新城市治理模式,大力推动数字执法城区全覆盖。完成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建设,升级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全市所有两客一危车辆均接入四川省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省级监控平台。利用“5G+北斗”技术进行实时监测,在事故预警、桥梁养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数字技术拓展更多特色场景应用

积极推动北川通航产业园5G网联无人机产业生态建设,运用低空域管理平台,实现飞航数据服务验证。运用“5G+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火情精准定位,实时分析,定点扑灭。运用“5G+无人机”技术,实现超100公里线路的电力线路巡查,相比传统人工巡检方式,成本降低80%,效率提升45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